俄罗斯拟允许北约过境向驻阿富汗部队运物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拟允许北约过境向驻阿富汗部队运物资
2009年01月28日 16:5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驻北约大使罗戈津27日称,俄罗斯拟与北约就经俄境内向驻阿富汗北约部队运送物资举行会谈,但北约需要与其它过境国就这一议题达成共识。

  罗戈津称:“我们愿意明天就讨论有关过境问题的细节,但问题是,北约国际秘书处仍未与其它过境国家就细节问题达成共识。”由于过境巴基斯坦的补给线安全状况恶化,北约正希望通过俄罗斯来向驻阿富汗的62000名西方部队和新增派的3万美军部队运送补给。不过,由于俄罗斯与阿富汗之间并不接壤,北约需要与数个中亚国家进行谈判,以获得通往阿富汗北部边境的过境权。

  罗戈津还表示,俄罗斯不会向阿富汗派部队参加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不过,俄罗斯将会向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提供物资,以帮助北约的作战行动。包括法国、德国、加拿大在内的数个北约国家已在经俄罗斯向它们驻阿富汗的部队运送物资。美国最终于上周与俄罗斯达成了协议,也将经俄罗斯向驻阿部队运送补给。

  在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因南奥塞梯问题发生战事后,北约和俄罗斯的关系降至冷战后的最低点。俄罗斯在战事结束两周后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北约称,俄罗斯对格鲁吉亚攻打南奥塞梯的军事反应“过度”,对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的决定提出了谴责。作为对北约暂停合作关系的回应,俄罗斯暂停了数个项目,其中包括和平伙伴项目、北约高级官员访问莫斯科的计划、俄罗斯和北约的一些联合海军训练项目、北约舰只访问俄罗斯港口。

  不过,俄罗斯仍继续在军控、领空合作、阿富汗战争方面与北约保持着合作。(萧熙)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