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签署协议建立地区统一防空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签署协议建立地区统一防空体系
2009年02月04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二月三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三日在莫斯科签署共同保卫俄白联盟国家领空及建立统一地区防空系统的协议。

  据俄新社报道,该协议是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白联盟国家最高国务委员会会议后签署的,两国总统出席了签字仪式。

  俄罗斯总统梅德维杰夫在会谈中指出,所签署的文件是俄白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领域迈出的重大步骤,协议的签署将显著提高俄、白两国的国防实力。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组建统一的地区防空系统应当与发展俄白双方军事合作关系结合在一起。

  俄空军司令泽林上将早前透露说,该系统的战斗组成预计将包括五支空军部队,十支对空火箭部队,五支雷达部队和一支电子对抗部队。协议生效后,其中一方的空军和防空军主官将担任统一防空系统的指挥官,并由俄白两国总统亲自任命。

  据悉,俄白组建地区统一防空系统酝酿已久,之前曾因在物质保障和组织体系等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而迟迟未能达成最终协议。随着北约东扩和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步步紧逼,俄白最终决定加深军事一体化合作。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