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理称加入欧盟是重振经济的最佳途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总理称加入欧盟是重振经济的最佳途径
2009年02月04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冰岛总理3日表示,加入欧盟并采用欧元是重振经济的最佳途径。

  冰岛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表示,她希望在4月15日大选前的10周内通过数项法案,包括提议变更国家宪法,以期在投票后和欧盟进行磋商。

  “我的看法是最佳选项还是加入欧盟,并采用欧元,”她在记者会上表示。

  西于尔扎多蒂1日被任命为过渡政府的总理,她是冰岛第一位女总理。在就职仪式上,她承诺过渡政府将把重振经济和保护民众利益放在首位。

  冰岛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自去年10月以来金融体系危机重重。冰岛前政府迫于经济萧条的压力和不断升级的游行示威于1月26日宣布解散。

  冰岛对加入欧盟一直持保留态度,但自去年经济崩解、背负数以十亿计美元外债以来,支持加入欧盟的看法与日俱增。

  冰岛财长斯腾格里姆•西格夫松表示,本周他和挪威财长将就货币合作进行磋商。

  西于尔扎多蒂和西格夫松均表示,他们将等候委员会对冰岛经济的建议,预期是在4月15日,之后才会做出决定。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