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出狠招 要栽培布朗宿敌取代布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莱尔出狠招 要栽培布朗宿敌取代布朗(图)
2009年02月06日 08:5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前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前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公开声称,前任首相布莱尔正帮助他提升自己在内阁的支持率,有意栽培他成为现任首相布朗最强有力的对手,并取代布朗的位置。

  布莱尔制定“持久战略计划”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前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在接受《新政治家》的专访时,毫不掩饰地表示,前任首相托尼·布莱尔正有意栽培他成为首相布朗的“死对头”。为了这个目的,布莱尔做了一份“持久战略计划”。克拉克坦言,布莱尔现在正在运用自己的影响力,拉拢各方面的关系,准备将他推上英国外交大臣的宝座,从而成为现任首相布朗最强有力的对手,为成为下一任首相做好准备。

  据克拉克透露,一周后他将前往布莱尔的乡间别墅,与其商谈详细事宜。克拉克还说:“显然,布莱尔有一个伟大的计划。他之所以想让我成为外交大臣,就是想把我培养成布朗最强大的对手。到目前为止,我还不知道布莱尔的具体计划。我很想知道详细内容,我相信布莱尔也很期待与我一起分享他的计划。我要说的是,我很高兴他能看中我并有意培养我为下一任领导者。当然如果我能在政府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的话,我相信我完全能做好。”

  一直是布朗在党内的宿敌

  据消息人士透露,早在离任前布莱尔就曾有意提拔克拉克为外交大臣,但阴差阳错未能实现。如今,布莱尔再次萌生将克拉克扶上外交大臣的宝座。

  克拉克曾在布莱尔内阁中担任内政大臣,是布朗在党内的宿敌。07年6月布朗从布莱尔手中接过政权后改组内阁,便将克拉克排除在外。08年9月,一直低调行事的克拉克站出来,成为工党内首位向布朗公开“发难”的高级人士。有报道说,布朗的一些党内政敌原准备于当月晚些时候、在工党的秋季年会上就布朗的领导能力对其发动攻势,而克拉克此时的表态说明,针对布朗的“进攻”已经提前打响。

  克拉克曾多次公开声称,如果布朗不能在几个月内扭转执政困境,不能果断和清晰地执行决策,他就应该体面地辞职,否则内阁成员会轰他走人。克拉克称,他的观点代表了党内许多人的立场。(汝智)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