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投票否决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议会投票否决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图)
2009年02月06日 09: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乌总理季莫申科(前)在议会投票后高兴地向议员们竖起大拇指。(新华社记者宋宗利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乌克兰议会5日投票否决了由最大反对党地区党提出的对政府不信任案,总理季莫申科领导的内阁得以继续留任。

  季莫申科当天率领内阁全体成员出席议会会议。季莫申科首先就国内的政治经济形势问题向议会作了报告,然后接受了议员们的质询。她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乌克兰经济形势十分严峻,但政府有信心通过采取各种紧急的反危机措施,来实现今年的经济增长和改善居民的福利水平。

  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在发言时称,乌克兰已陷入严重的政治经济危机,必须更换总统和内阁才能使国家摆脱目前面临的困局。他呼吁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

  经过长达6个多小时的辩论,议会就政府不信任案问题进行投票表决,议会450名议员中有203名议员投了赞成票,但根据乌克兰宪法,至少需要226票才能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季莫申科在议会投票后对记者说,议会未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就意味着议会仍然信任政府。她说,她领导的内阁将在下周进行一定的人事变动,重组后的内阁将继续努力工作,以减轻全球金融危机对乌经济的不利影响。(新华网基辅2月5日电/宋宗利 穆黎明)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