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提供津贴刺激经济 鼓励弃旧车买环保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政府提供津贴刺激经济 鼓励弃旧车买环保车
2009年02月06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德国政府推出了一项新计划,为废弃旧车的车主提供2500欧元的津贴,让他们购买一辆全新的环保车。作为该国5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配套的一部分,该计划不但能保护环境也能刺激汽车业,从而振兴德国经济。

  在该计划下,拥有车龄至少九年,并且在德国注册在至少一年的车主都能在今年年底前提出申请,并享有2500欧元津贴。

  申请者必须购买全新或是车龄不超过一年的车子,但这辆新车不一定得是德国制造的。此外,他们也必须将旧车送到由政府认可的废料场,然后提供购买新车以及废弃旧车的文件证明。之后,经济部将从3月份开始直接把津贴存入申请者的银行账户里。

  这项计划推行至今已近三周,所发出的津贴总额也达到15亿欧元,而各界对于该计划的看法不一。

  联合信贷银行的汽车分析师认为,这项计划对任何品牌的汽车销售都起着一定的影响。但他预计,受获最大的是小型汽车的制造商如大众汽车公司以及法国和日本品牌的汽车。此外他也预测,该计划可能会在未来对汽车市场造成伤害。

  支持这项计划的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魏斯曼则指出,这除了有助于发展德国的汽车市场,也能帮助汽车业者渡过当前的经济难关。

  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却极力捍卫了该计划。她表示,即使这项计划刺激了其他欧盟国家汽车的销量,从而振兴当地的经济情况,这也何尝不是件好事。她说:“能让欧洲重新站立起来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因为到头来我们也能从中受益。”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