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批准一名植物人实施安乐死 引发争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批准一名植物人实施安乐死 引发争议
2009年02月06日 09: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年37岁的意大利女子埃鲁娜17岁时因车祸成为植物人,她的家人一直在为她争取死亡的权利。埃鲁娜3日被转进一家同意停止给她喂食的医院,她的命运在意大利各界引发争议。

  据法新社报道,埃鲁娜3日被送进乌迪内一家名为“安乐”的医院,后者“将在经过3天的必要检查之后停止给病人喂食”。埃鲁娜将在15天至20天之后死亡。

  埃鲁娜的父亲为争取女儿的死亡权利已斗争了10年。他表示,埃鲁娜本人并不愿多活一秒钟。他于去年11月13日才拿到意大利最高法院的最终裁决,批准停止给病人喂食。

  尽管已有裁决,但意大利卫生部长毛里齐奥·萨科尼依然在去年12月发出警告,告诫准备接收埃鲁娜的医院一定要小心行事,否则将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许多原本打算接收埃鲁娜的医院最后都改变了决定。

  不少政界人士要求政府干预此事。民主党的毛里齐奥·龙科尼呼吁出台“拯救埃鲁娜生命的紧急法案”。意大利报纸《前途报》号召反对终结埃鲁娜的生命,声称“意大利不会对这种令人无法忍受的死亡坐视不管”。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