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两个发动机熄火导致土耳其客机坠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称两个发动机熄火导致土耳其客机坠毁
2009年02月27日 16:0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称,土耳其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故调查人员昨日称,两个发动机突然熄火造成此次的坠毁事故。

  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降落时坠毁,机身断成3截;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其中5名是土耳其人,4名是美国人,3名驾驶员全部遇难。调查此次事故的负责人皮特·沃伦霍温称,这架飞机突然从天空中坠落,表明两个引擎在飞行员试图减速下降的同时就停止了运转。

  沃伦霍温先生对荷兰电视台称,目前,还没有确定造成发动机突然熄火的具体原因。对于多数人能够生还的原因,调查者称,坠机地点为泥泞田野,这有助缓解客机坠地冲击、阻碍油箱着火爆炸;而且当时客机已经抵达目的地,即已消耗了大部分的燃油,这进一步减小了油箱着火爆炸的风险。有关人士分析也指出,失事时机场有五条跑道,这让飞行员有更多的选择将飞机降落在最安全的跑道上。航空专家理查德·奎斯特则表示,新航空座椅的牢固性救了许多乘客的命;如果是老式飞机的座椅,多半会在巨大撞击时摔碎,而现在新飞机的座椅都十分安全;同时,乘客们都能系上安全带,从而使得这次事故有奇迹发生。

  事故发生之后,土耳其航空公司被指在事故两天之前允许危险故障存在;就此,航空公司公布了该架飞机的养护记录,并称:“当飞行员报告控制警示灯有故障之后,飞机就立即停止飞行,进入维修状态,并且在2月23日更换了部件。这架飞机在更换部件之后,完成了8次飞行,并有很好的着陆表现。”据悉,这架出事的飞机是于2002年制造的,最近的一次检查时间是2月19日。

  根据驾驶舱和控制塔之间的最后一次通话,并没有任何事故即将发生的提示,飞行员用平静的声音报告土耳其1951次航班的飞行数据。来自1951次航班最后的声音是飞行员回答塔台的一句话“好的,谢谢。”

  生还者描述了飞机坠落时的情形,发动机的声音就像是停止了运装;先是机身颤抖,之后飞机尾部先着地。乘客乌扎尔说:“在客机降落前9分钟,飞机突然间抖动起来,大约有五六秒钟的样子,我们就掉到地面上了。机尾部先着地,然后又在地里往前冲了一会儿,然后就看到我身边的机身开了一道缝,我赶紧跳了出来,其它的乘客也是自己跳出来的。然后看到救护车和消防车来接走乘客。他们把重伤员带上救护车,轻伤员则接到机场就地治疗。” (萧熙)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