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团发言人:土耳其客机坠毁 可能因尾流干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团发言人:土耳其客机坠毁 可能因尾流干扰
2009年03月01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荷兰安全局土航坠毁事故调查团发言人昨天说,调查团已把一架波音757型客机造成的尾流,列为可能导致土航波音客机星期三在阿姆斯特丹机场坠毁的原因之一。

  土耳其机师协会会长耶尔马兹昨天稍早在伊斯坦布尔的记者会上表示,在土航波音737-800型客机坠毁前的两分钟,这架波音757型客机刚在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降落,而它所排出气流造成的尾流,最有可能导致土航客机坠毁。

  耶尔马兹说,尾流“看来可能是最主要的因素”,协会已取得这架波音757型客机当时降落的数据,并指它造成“最危险的尾流。”

  土航机师协会会长沙瓦斯森前晚也认为,这架客机可能造成尾流。

  如果这两个协会的指责证明是正确的,将使人怀疑控制塔人员是否曾在事前警告土航机师留意尾流。

  尾流是大型喷射式飞机造成的龙卷风式无形气流,对在随后起飞或降落的飞机,尤其是对小型飞机会造成危害。

  据土耳其传媒猜测,其中仍在受训的一名助理机师,在当时可能驾驶客机。

  这架客机运载135人,其中126人逃过死劫,九人罹难,其中三人是机师,一人是乘务人员。波音公司也证实三名死者是波音的雇员。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