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派遣特种部队占领乌石油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派遣特种部队占领乌石油公司
2009年03月05日 16:2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独立报》3月5日报道,一群蒙面武装分子于乌克兰当地时间4日晚间占领了乌克兰最大国有企业“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办公室。高层官员对《独立报》说此举是尤先科在面临弹劾的压力以及与季莫申科矛盾激化的情况下作出的极端行动。

  《独立报》称,此次武力占领“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行动是由乌克兰安全部的特种部队完成,并且得到了特别行动部门“别尔库特”的支持。此次行动让人们联想起在俄罗斯成立初期,军队占领最大能源部门“Gazprom”的事件。部分人认为这是一个国家即将面临革命的先兆。不过《独立报》高层官员表示,这两者没有办法进行比较,其一,乌克兰现在国内秩序相对稳定,所有一切都在军队的控制之下,其二,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属于国有企业,而且占领的武装部队也只是国家安全部的部队,因此这个时间不能被认为是国家革命,而只是一个“生意上的内讧”。

  《独立报》认为,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是总统尤先科与总理季莫申科暗中斗法,并且矛盾激化之后的极端事件,该事件可以说是没有先例的。本周二,季莫申科单方面允许解除乌克兰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奥格雷兹科的职务,促使乌克兰不得不更换外长。之后第二天,总统方面便不甘示弱采取了行动,制造了最大国有企业的占领事件,意图便是让季莫申科明白“谁才是这个家中的主人”。

  此次事件发生的时间也恰到好处,此时季莫申科正在法国,“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杜比纳正在住院,而副总裁吉坚科则受到总统的官方邀请前往总统办公室。

  事件发生两个小时后,安全部的官员表示,他们确实执行了这次行动。而此次行动只是一般的刑侦调查,调查的重点是关于“石油天然气公司”部分官员使用权利攫取630亿立方米天然气。官员表示,该行动于2月2日已经启动,由于议会部分议员提出反对并且阻挠他们的行动,因此他们不得不戴上面具,使得一次普通的调查行动变成了“面具秀”。(古道)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