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在法、德举行峰会 庆祝北约成立6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将在法、德举行峰会 庆祝北约成立60周年
2009年03月08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达佩斯3月8日电 北约成员国领导人4月3日和4日将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和邻近的德国西部小镇凯尔举行峰会并庆祝北约成立60周年,这也是北约首次在两个国家举行同一届峰会活动。

  匈牙利国防部长塞盖莱什•伊姆雷3月6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出席东南欧国家国防部长会议时向外界确认说,此次北约峰会将正式接纳克罗地亚和阿尔巴尼亚为北约成员国。塞盖莱什说今年匈牙利将会特别致力于波黑和黑山加入北约的问题,因为今明两年由匈牙利担任北约驻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的联络大使。塞盖莱什还介绍说,马其顿将与希腊在国名问题努力达成一致,以尽快使马其顿成为北约的成员。

  由于马其顿的国名与希腊的马其顿省的名称一样,希腊一直持有异议,并反对其加入北约。马其顿因此使用的正式国名目前仍暂为“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

  据悉,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这次峰会上宣布法国重新加入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1966年2月,戴高乐宣布法国退出这一机构,这意味着法国虽然继续留在北约框架内,但是脱离了其军事一体化的三个核心机构:军事、防务计划和核计划这三个委员会,成为北约内一个“不完整的成员”。

  这次峰会上,北约还将通过一个《联盟安全声明》。声明将强调泛大西洋联盟的长期重要性,并认为这种同盟关系在面对21世纪不断变化的挑战和维持全方位的行动能力上都为北约提供了更为清晰和强化的观念。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问英国并出席20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后将旋即参加这次北约峰会。据认为,关于美国在2008年4月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的上一次峰会上得到支持的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和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的设想,由于受到当前世界金融和危机影响,还有美国在伊拉克方面上继续需要财政补给,奥巴马又要兑现竞选时各项都需要资金支持的诺言,再加上俄罗斯的坚决反对,美国在一段时期还难能启动这一在欧洲的军事投入计划。

  另据德国《南德意志报》3月7日报道,现任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将在4月初的峰会上被认命为下一任北约秘书长,接替7月31任职到期的现任秘书长夏侯雅伯。报道说,英国首相布朗、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已表示同意支持这一任命。由于拉斯穆森支持美国对伊战争和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因此获得美国的首肯也不成问题。(李震)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