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废止明后两年国家预算应对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拟废止明后两年国家预算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3月11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十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十日在此间表示,俄政府计划废止明、后两年联邦预算,并为此制定了五项专门措施,以应对目前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

  库德林当天在审议修改联邦预算的政府听证会后对记者表示,俄财政部为调整预算制订了五项专项举措。一是暂时取消把预算赤字限定在国内生产总值百分之一以内的规定,允许启用储备基金来弥补预算赤字,即用储备基金弥补石油天然气收入减少以及其他领域收入不足的部分。他预测,俄罗斯明年的预算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五,后年降至百分之三。今年俄罗斯预算赤字将达百分之八,这也是近十年来俄罗斯首次出现预算赤字。

  二是建议政府废止二0一0年和二0一一年度的国家财政预算,将原来的三年预算制度改为单年度预算,也就是说,俄罗斯今年将执行单年度国家预算。但从二0一0年起,将重新改回三年制预算。去年十一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了二00九至二0一一年联邦预算法案。

  库德林强调说,虽然将废止明后两年的财政预算,但是政府不会取消在其框架内签署的长期合同和投资方案。政府将继续执行在三至五年专项规划中的长期合同,同时一些目前尚未启动且未排在优先地位的投资方案将得到保留,并将在未来三年内陆续上马。

  此外,俄财政部还提出了支持联邦主体、保障预算平衡;将海关税收账目直接列入国库;将“纳米技术集团公司”和“住房市政事业改革基金”的闲散资金纳入国库等建议。库德林表示,俄财政部是基于对今年石油价格每桶四十一美元、二0一一年每桶五十美元的前景预测而做出的上述决定的。

  库德林同时透露,财政部计划在本月十六日向联邦政府提交修订后的二00九年度联邦预算,政府将于十九日进行审议表决。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