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6国财长:欧元区经济尚未出现复苏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元区16国财长:欧元区经济尚未出现复苏迹象
2009年03月11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欧元区16国财长说,欧元区经济前景黯淡,至今尚未出现复苏迹象。不过,他们表明不会接受美国的建议,动用更多税款,进一步振兴经济,以便刺激全球需求。

  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元区财长委员会主席容克说:“自2月的会议以来,经济局势持续恶化,没有迹象显示情况即将好转。”

  他在欧元区财长每月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所有的预测都异常悲观。这是一次严重的经济衰退,比上世纪90年代初衰退还要严重。”

  欧盟委员会1月19日发表的预测报告说,欧元区经济今年将萎缩1.9%。但欧洲中央银行上周却说,该区经济可能出现2.2%至3.2%的负增长。

  为了在通货膨胀率压力减弱的情况下刺激消费,欧洲央行已削减利率50个基点至1.5%;这是历来最低水平。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在记者会上说:“自1月19日的预测以来,(经济持续)衰退的风险已提高。”

  他说,一方面贷款很少、条件也更加苛刻,另一方面则是经济持续疲弱;“在其他方面,外在需求疲弱,因此经济复苏所需的时间,比我们几个月前预测的还要长。”

  阿尔穆尼亚说,他现在认为,经济将在2010年逐渐复苏,而不是早些时候预测的2009年年底。

  欧盟一些成员国已总共承诺,今明两年拨出4000亿欧元(约7800亿新元)来振兴经济,这相等于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3.3%。但欧盟拒绝应美国的要求,推出更多振兴经济计划。

  增预算开支建议“不适合欧洲”

  容克说:“我们认为,美国最近要求欧洲增加预算开支的呼吁,并不适合我们。”

  美国多位官员早前表示,将在下个月的伦敦20国集团峰会上向欧洲国家施压,要他们提出额外的振兴经济配套来刺激消费。美国和欧洲对此一课题的看法出现分歧,已导致两地的关系紧张。

  容克说:“欧洲和欧元组织已采取了必要的行动……我们认为,现阶段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我们会观察振兴经济配套的效果,这些效果只会慢慢显现。”

  他补充说:“我们应该可以在2010年评估其效果,我们不应该继续推高财政赤字。”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日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访问时,呼吁世界领袖互相协调,为全球经济注入更多资金。为了提振经济,美国已经推出总值7870亿美元的大规模振兴经济配套。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