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对校园枪案表震惊 称11日是全德国哀悼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默克尔对校园枪案表震惊 称11日是全德国哀悼日
2009年03月12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斯图加特市附近温嫩登镇一所中学11日上午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2日电 对斯图加特市附近一所中学当地时间11日发生的恶性校园枪击案,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震惊,并称11日是全德国的“哀悼日”。

  据报道,一名身着黑色野战装备服的枪手11日早上9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进入斯图加特市附近小镇温嫩登一所名为艾伯特维尔的中学。枪手进入校内的多间教室,用枪向正在上课的学生射击,打死了9名中学生、3名教师。

  警方赶到现场时,枪手已逃离学校。警方随后疏散了艾伯特维尔中学的师生,并封锁学校周边地区,还在附近公路上设置检查站盘查车辆,并要求过路司机不得搭载路人。温嫩登镇的幼儿园、小学、图书馆等公共设施也均被关闭。

  与此同时,警方还出动直升机和警犬对枪手进行搜捕。搜捕过程中,枪手与警方发生激烈枪战,两名警员在枪战中受重伤。枪手还开枪打死了3名路人。警方最后在距离案发校园约40公里处将枪手击毙。

  经过初步调查,这起枪击案是一名17岁的青年所为,他可能在2007年从艾伯特维尔中学毕业。其父母合法持有枪械。警方已对嫌犯父母住所展开搜查,但其作案工具来路及作案动机目前都还不清楚。

  事发后,德国政府发言人威廉当天在柏林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德国联邦政府对这起校园枪击案“感到震惊”,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默克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1日是全德国的“哀悼日”,校园枪击案是“令人惊骇的罪行”。

  德国总统克勒夫妇也对这起恶性校园枪击案感到“震惊和悲痛”。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也发表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震惊和悲痛”。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