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宣布法国将重返北约 北约声明表示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宣布法国将重返北约 北约声明表示欢迎
2009年03月12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11日宣布法国将重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NATO秘书长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立刻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萨科齐当天在军事学院举行的“21世纪的法国、欧洲防务和NATO”专题研讨会的闭幕式作前项宣布。

  萨科齐表示,重返NATO不会改变什么,因为法国在1966年由戴高乐总统决定退出NATO,却未完全退出NATO,近年来法国还参与了许多NATO的军事行动。

  他强调,重返NATO也不会影响法国的独立,尤其在核能发展及派兵的自由上。

  他认为,今天的世界局势及法国的安全环境有了改变,法国若继续自我排除在NATO之外,不利于法国参与NATO的决策,也不利于在NATO内部发挥影响力,推动欧洲防御建设也易遭盟友的疑虑。

  所以,法国重返NATO机构,既符合法国国家利益也将使法国更强大也更有影响力。萨科齐解释,缺席者总是错的,法国应该宁愿是共同指挥而不是继续忍受。

  夏侯雅伯对萨科齐宣布法国重返NATO的选择,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萨科齐的选择是法国在过去15年与NATO的稳定和睦结果,也将促进法国与NATO的新关系。

  他表示,法国一直是NATO的重要盟国,对北约目前的军事行动和任务的贡献是至关重要的。法国重返NATO充分地参与所有的决策和规划将使北约更加强大,也将使NATO和欧盟开展出更加坚固、信任和互补的新关系。

  法国议会将于下周对是否重返NATO进行辩论,不过,萨科齐已经清楚的表明,这是法国重返NATO进程的最后阶段。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