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经济危机没有“即时疗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财政大臣:经济危机没有“即时疗法”
2009年03月12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三月十一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十一日在此间表示,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衰退现在没有“即时疗法”或“一夜间解决的方案”,甚至不要指望本周末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能在“一夜间达成全部共识”。

  二十国集团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本周六在英国开会,作为东道主,达林是会议的主持人。达林十一日下午应邀来到外国记者协会,就二十国集团财长会“吹风”。

  达林称,通往全球经济复苏之路上,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是下一个重要步骤。他表示,不应指望能在一夜之间达成所有共识,但作为建立共识和信心的开端,可以认可“共同利益不必然损害各国私利,甚至能是补充”。

  在介绍英国的经济衰退应对措施的同时,达林强调“这是个相互依赖的世界”,国际合作至关重要。他说:“我们必须团结合作,不是作为发达国家的小群体,而是在全球范围内——包括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

  在财长会议之后,二十国集团四月二日将在伦敦举行峰会。达林表示,伦敦峰会是全球合作应对经济危机的重要一步,有三大优先事项:

  首先,各国应承诺采取一切可用的手段来刺激需求,如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刺激措施、稳定金融体系、恢复银行贷款等;

  其次,合作改革全球金融监管体系,如采用宏观谨慎的监管、鉴别避税天堂、增加透明度、早期预警系统等;

  再次,改革国际金融机构,不仅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提供更多资源和工具以支持新兴和发展中国家,而且要使其更负责任并且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达林还表示,自去年十一月以来,全球经济衰退更深,更广泛,超出此前预计的是每个国家都受到影响。他说,去年底,世界经济六十多年来首次陷入衰退,今年的增长预测也是负面的,而全世界银行的问题也制造了极度不确定的气氛。(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