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校园枪击案过程回放 凶手照片曝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校园枪击案过程回放 凶手照片曝光(图)
2009年03月1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媒体披露的凶手2004年的照片
惊魂未定的学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2日电 当地时间3月11日上午,一名身着黑色军装的17岁少年闯进德国斯图加特市附近温嫩登镇一所中学,开枪乱射,造成12名师生死亡。在逃跑及与警方交火过程中,凶手又打死三人,最后自杀。整个事件震惊德国,德总理默克尔宣布11日为全国哀悼日。整个事件过程回放如下:

  行凶前: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这名少年的名字为蒂姆.K(Tim k,未公布全名),前年才从这所名为艾伯特维尔的中学毕业。他的父母是枪支俱乐部成员,合法拥有多把枪支。蒂姆从他们的卧室里拿到一把贝雷塔手枪,然后去了学校。

  9点30分:蒂姆冲进了教学楼二层的一间教室,拿枪冲最近的5名学生头部开了枪。随后,他冲进隔壁教室,又打死两人,打伤数人,其中两人在送医院途中死去。巴登-符腾堡州内政部长表示,事件发生得太突然,学生们都吓傻了,一些死者手中甚至还握着笔。当蒂姆离开一间教室去上子弹时,一位老师关上了门,蒂姆试图闯入但未成功。随后,他来到楼上的物理教室,打死了一名女教师。慌乱的学生四散奔逃,有的甚至跳出窗户。

  9点33分:当地警察接到一名学生的报警电话,据称电话里尖叫声响成一片。

  9点35分:3名特警组成员两分钟内到达现场,据报道,当他们进入学校时,仍能听到枪声。当特警接近二楼时,他们看到了蒂姆。后者向他们开枪后逃跑,途中又打死两名女教师。离开校园后,他向市中心逃跑,途中打死了一名附近诊所的园丁。同时,旁边一所学校接到警报,师生们紧锁门窗,以防凶手冲进来。

  9点40分:艾伯特维尔中学的学生开始涌出校园,医疗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抢救。警方开始全城大搜捕。

  10点:警察冲入离学校12公里的蒂姆家中,发现他父母拥有的15把枪支中少了一把贝雷塔手枪。

  10点27分:艾伯特维尔中学和温嫩登市中心被警方封锁。商店接到通知全部关门,大量警力投入搜寻蒂姆的工作。

  11点14分:当地居民接到通知:不要让陌生人搭车。

  11点51分:凶手身份第一次曝光。

  11点52分:心理医生开始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12点04分:在一处停车场里,蒂姆胁迫一名司机将自己带出城。汽车向距离温嫩登40公里外的温德林恩开去。在一个急转弯处,汽车在路边抛锚。蒂姆下车继续逃跑,车主报了警。

  12点15分:蒂姆逃进了温德林恩的工业区,闯进一家汽车销售店,开枪打死一名销售人员和一名顾客。警方向其开火,蒂姆试图从停车场逃跑,被击中腿部,随后开枪自杀。

  12点39分:警方宣布凶手死亡。

  13点04分:德国总统克勒夫妇表达了对此事件的震惊与悲痛。

  事件逐渐平息后,警方及教育官员公布了蒂姆的一些资料:2007年毕业于艾伯特维尔中学。在校期间很不显眼。毕业后,他接受了职业培训。警察在学校里发现了大量未用过的子弹,显示出蒂姆的行凶计划非常惊人。

  另据报道,艾伯特维尔中学有20个班,580名学生,32名教师。另外还有一些孩子及成人在该校的教育中心上课。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