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混淆是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混淆是非
2009年03月12日 22: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众议院通过涉藏决议干涉中国内政

  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美通过涉藏议案强烈不满

  中方要求美方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在少数反华议员的鼓动下,欧洲议会12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通过一项涉藏问题决议。这项决议混淆是非,试图为达赖集团撑腰,对中国政府施压。

  12日通过的这项决议由欧洲议会自由和民主联盟党团和绿党党团少数议员提出。决议罔顾事实,要求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展开政治对话,以求全面政治解决方案”,并在对话中考虑所谓的《为全体藏人获得真正自治的备忘录》。决议还企图使涉藏问题国际化。

  在过去几年里,中国中央政府以极大的耐心和诚意与达赖的代表进行了多次接触商谈。但由于达赖方面口是心非,从未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致使接触商谈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去年12月在访问美国时指出,达赖方面提出的《为全体藏人获得真正自治的备忘录》,其表面上要求自治,但实质上是要求政治独立,违反了中国宪法相关规定。

  1959年3月10日,达赖喇嘛及其追随者发动武装叛乱,试图破坏西藏民主改革,把西藏地区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央政府采取果断措施,平息了叛乱,维护了国家领土完整和统一,使百万农奴翻身解放,获得了人身自由。(记者谢栋风 刘秀荣)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