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囚女乱伦案今日开审 兽父或终生监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地利囚女乱伦案今日开审 兽父或终生监禁(图)
2009年03月16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审理前一天,法院外已挤满记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奥地利兽父约瑟夫禁锢亲生女儿伊莉萨白当性奴24年的案件,定于今日开审。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约瑟夫将承认大部分控罪,但会就谋杀和奴役罪名抗辩,希望避免要在狱中度过余生。由于案件受各方注目,警方采取严密保安措施,并会封锁法院上空,同时限制记者进入法庭旁听。

  73岁被告约瑟夫被控谋杀、乱伦、强奸、非法禁锢、奴役和虐待罪名,这场“世纪审讯”在奥地利圣珀尔滕的法院开审,由3名法官审理,8人组成的陪审团听取各方证供后,预料20日作出裁决。

  不服上诉 或与食人魔同囚

  据传媒引述检察官称,若约瑟夫不就判刑上诉,他将被安排到一间设备完善的监狱服刑,并享有独立囚室,囚犯在狱中可进行网球、足球、冥想和艺术体操等活动,狱方更会提供歌唱和烹饪班。但如果他拒接纳协议,则会被送进高度设防的监狱,与曾扬言要吃掉他的食人魔阿克曼成为狱友。

  据辩方律师迈尔表示,约瑟夫承认乱伦和强奸等大部分控罪,但会就奴役和谋杀罪抗辩。控罪指约瑟夫禁锢伊莉萨白期间,逼使伊莉萨诞下7名子女,其中一名婴儿在1996年出生后死亡。检察官指若约瑟夫当时带同婴儿求诊,他有可能救活,因此控告约瑟夫谋杀罪,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但约瑟夫辩称婴儿出生时夭折,因此他把婴儿尸体放进火炉烧掉。

  受害人录像作供 限制旁听

  为保护案中受害人,大部分审讯程序作闭门审理,只有约瑟夫和法庭专家出庭,伊莉萨白和她的子女将透过录像作供,毋须出庭,庭上将播出他们共长达13小时的作供影带。至于约瑟夫的家人预料也会避席。当局同时只准不足100名记者到庭旁听,但他们在控方读控罪后便要离开,直至作出裁决时才准许再入内旁听。

  此外,警方在法院和毗邻的监狱采取严密保安,并加派警力保护约瑟夫家人位于阿姆施泰滕的寓所。迈尔指约瑟夫对审讯感到紧张,估计可能会被关进精神病院度余生,希望陪审团别因传媒的报道先入为主。若约瑟夫成功抗辩奴役和谋杀罪,他被控的强奸罪最高会被判入狱15年。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