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英国保守党党魁支持率遥遥领先首相布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英国保守党党魁支持率遥遥领先首相布朗
2009年03月1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根据15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最近经历丧子之痛的英国保守党党魁卡梅伦人气大增,获得59%的支持率,遥遥领先首相布朗。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市场调查公司YouGov为《星期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进行的调查显示,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支持率近一个月来大增17个百分点,五成九的受访者认为他是称职的保守党党魁,创下去年8 月以来的最高比例;只有30%的民众不满意他的表现。

  相对之下,苦苦追赶的首相布朗(Gordon Brown)虽然支持率比上个月提高9个百分点,达到36%,但仍远不及卡梅伦,同时有60%的受访者不满意他的施政表现。

  受访者被问到如果明天就举行大选,将支持那一个政党?41%的选民表示将支持保守党,31%支持工党,自由民主党仅获得17%。

  专家指出,如果保守党要在预定明年夏天举行的大选获胜,必须保持领先工党至少20个百分点,才能顺利重返睽违多年的唐宁街。

  布朗自2007年6 月接任首相后,支持率始终未能有重大的突破。去年他率全球之先,主张对遭金融风暴重创的金融机构进行部分国营化,获得美欧国家跟进,大受好评,支持率也弹升。但随着英国经济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他的声望也跟着走跌,英国经济若再无起色,将不利工党维系政权。

  这项民调是于3月12和13日对1840名18岁以上的民众进行的。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