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悼念温嫩登镇校园枪击案中的无辜遇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悼念温嫩登镇校园枪击案中的无辜遇难者
2009年03月22日 0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三月二十一日电 在摇曳的烛光前,来自德国各地的人们二十一日身着黑色的衣服,眼泛泪光,汇聚在该国西南部巴登——符滕堡州温嫩登镇,悼念在震惊全德国的校园枪击案中的十五名无辜遇难者。

  包括德国总统克勒和总理默克尔在内,约有七千五百人参加了这次悼念仪式。

  出事的艾伯特维尔中学前今天铺满了花束,点燃了上百支蜡烛。祭台上,几根白色的大蜡烛燃烧着,每一根蜡烛上刻了一名受害者的名字:米雪儿、斯丹芬尼、萨勃利娜......

  悼念仪式开始时,巴登——符滕堡州的钟一起敲响,德国国旗徐徐降下半旗。许多学生观看了电视直播,他们身着统一的黑色T恤,上面缀有写着“我有一个梦想”的绿色标志;当地的店铺大多拉起了帘布,并在告示板上写着“我们和您一起默哀”。

  “整个德国和您们一起致哀,”德国总统克勒在教堂对九百名受害者家人说。克勒呼吁“制止暴力电影和游戏”。他强调,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对他认为不好的事情说不”。

  今年三月十一日,十七岁的“暴力电子游戏的爱好者”蒂姆·克雷奇默来到母校艾伯特维尔中学,用从父亲那里偷来的意大利制“贝雷塔”手枪,射杀了九名学生、三名教师以及三名路人,随后在与警方交火中负伤后自杀。

  据介绍,遇难者在最近几天被安葬。至今,有关这次校园枪击案的原因仍在调查。

  少年凶手的家人在一封公开信中对受害者的家人表达了歉意。而受害者家属今天也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要求德国加强枪支管制,限制电视中的暴力镜头,禁止所谓的电子杀手游戏。

  在案发后停课的艾伯特维尔中学将在下周一复课。(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