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特技队穿蝙蝠装跳伞 挑战百人同跳记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特技队穿蝙蝠装跳伞 挑战百人同跳记录(图)
2009年03月22日 08: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像蝙蝠的感觉好爽啊!”
队员们组成编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皇家空军的“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家喻户晓,但不可思议的是,欧洲一支名为“Topgun”的特技飞行队的16名队员近日在德国某地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编队表演,他们身穿特制的红色“蝙蝠装”,脚踝处绑着烟雾罐,从距地面4000米的高空跳下,并以每小时193公里的速度滑行于天空,彼此之间只有几英寸的距离,堪称“肉搏”。

  “蝙蝠衫”1000美元一件

  据悉,这支名为“Topgun”的特技飞行队是由来自丹麦、瑞典、英国、荷兰等国16名欧洲最顶尖的跳伞运动员组成。表演中,16名队员身穿一种酷似蝙蝠侠外衣的“飞翼服”从飞机上纵身跳下,然后在距地面4000米的高空大玩特技飞行。他们模仿英国皇家空军“红箭”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各种编队表演。而每名队员的脚踝处都绑着烟雾喷射装置,从而令他们的飞行路线在蓝天上留下美丽轨迹。

  据悉,队员们所穿的“飞翼服”一件造价1000美元,它形状酷似蝙蝠侠所穿的外衣,在双腿、双臂和躯干之间缝制了大片紧密结实的尼龙织物,从而形成一对可以充满空气的“翅膀”将飞行者托起,让其在缓慢下降的同时也能自如调整航向。一旦降落到距地面900多米处时,队员们就打开“飞翼服”上的2个降落伞,然后安全落地。此外,队员们头上都将佩戴了一个头盔和摄像机,从而将空中表演时的画面拍摄下来。

  时速193公里擦身而过

  当“Topgun”表演时,16名队员的飞行时速可以达到惊人的193公里,但每名队员之间的距离有时只有几英寸之远。他们犹如一只只巨大的蝙蝠在空中急速穿梭,并以密集编队在空中翻飞并不停变换队形,其技巧和真正的“红箭”飞行表演队不相上下,精湛技术令人叫绝,壮观场面可谓酷到极点。但显然和“红箭”不同的是,他们表演时无须使用任何飞机,全凭自己的身体在空中“肉搏”。

  “Topgun”的特技飞行队的领队、现年35岁的马克·哈里斯是北安普敦郡凯特灵市人,他已经进行了6000多次蝙蝠式飞翼极限跳伞运动,可谓是经验丰富。他说:“多年来,飞翼跳伞员一直尝试在下落过程中完成各种编队图案,但我们研究了‘红箭’特技飞行队的编队以及他们在空中的飞行技巧,这给了我们很大启发。飞翼服能给人带来最为逼真的飞行感觉,并让你在空中滑行,而不是像普通降落伞那样自由坠落。在进行编队表演时的那种感觉平和而美妙,你忍不住要屏住呼吸,想把眼前美景尽收眼底。”

  欲100人同时表演创纪录

  专家警告称,这支堪称“人肉红箭”的特技飞行队在表演时面临巨大风险,稍有差池就会命丧黄泉。但哈里斯说:“事实上,这可能并没有你想象得那样危险。飞翼跳伞员都是经验丰富的跳伞者,他们希望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我还从来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只有几次在空中发生碰撞,但我们通常都只是一笑了之,并继续重新编队表演。飞翼跳伞表演需要高度技巧,因为你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知道每个队友的确切位置。”

  据悉,蝙蝠式飞翼极限跳伞运动是从2002年开始兴起的,但直到最近才流行开来,并逐渐出现编队飞行表演的形式。据悉,去年“Topgun”特技飞行队和其他飞翼跳伞员一起,在加州创造了编队飞翼跳伞的“最多人数世界纪录”。当时,总计71名来自6个不同国家的飞翼跳伞员在尝试了30次之后,才终于成功创造这一纪录。目前,他们希望今年11月聚集多达100名飞翼跳伞员一起同时表演,从而刷新该纪录。(武文)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