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社会党主席认为匈牙利总理对危机没有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社会党主席认为匈牙利总理对危机没有责任
2009年03月23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达佩斯3月23日电 欧洲社会党主席、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表示,“任何人都不能把危机的责任推到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身上”。拉斯穆森是在得知兼任匈牙利社会党主席的久尔恰尼在21日举行的该党换届大会上宣布将向国会提出对政府的建议性不信任案以推选新的总理并组成新政府处理当前的经济危机后说这番话的。

  拉斯穆森说,久尔恰尼为了匈牙利的利益正确地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努力,并在这些年为匈牙利保证了坚定的领导作用,而国家和党的问题都堆积在他的面前。拉斯穆森表示完全尊重久尔恰尼的决定,同时希望匈牙利社会党加强团结,共同度过这一艰难的时期。他也祝愿匈牙利社会党在今年六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取得胜利。

  欧洲社会党成立于1992年,总部设在布鲁塞尔,是欧盟各国的社会党、社会民主党和工党的联盟组织,匈牙利社会党和社会民主党为其成员。

  久尔恰尼总理提出重组政府的主要原因是,匈牙利在此次金融和经济危机中深受重创,社会党政府支持率下降,反对党借机指责政府政策错误并不断发难,政府的危机应对方案得不到足够的支持。社会党寄望与议会中可以团结的党派重组政府可进行多方的合作,依靠尽可能的和解和支持实行有效措施使匈牙利减轻危机压力,走出当前的金融和经济困境。

  21日,宣布决定之后的久尔恰尼获得了出席社会党大会的代表绝对的支持,并再次当选党的主席。社会党社会部部长鲍尧说,匈牙利社会党希望与议会中的自由民主者联盟和民主论坛两党讨论合作,并尽快推举新的总理人选。他说,久尔恰尼作为党主席,将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调整社会党,应对面临的挑战以及欧洲议会选举等任务。

  而自由民主者联盟目前只是表示可以协商,但肯定不会与参与联合政府。民主论坛有意推举曾经担任过财政部长的博克罗什•劳约什出任总理,但社会党和自由民主者联盟又都表示反对。久尔恰尼22日在电视访谈中说,“博克罗什成为匈牙利的总理是让我非常惊讶的事情。”他说,“我已经有了总理人选,但是在协商之前我就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方案,这是不合适的。”

  按照新的安排,久尔恰尼计划在与愿意协商的议会政党讨论后于4月6日在国会上正式提出对政府的建议性不信任案,国会在14日进行表决。但是,最大的政治对手公民联盟认为,社会党已经是一个失败的党,现在所做的目的就是想继续把持政权,主张彻底变革的公民联盟将不参与任何组建新政府的谈判。公民联盟在21日曾明确表示将国会上提议解散国会并提前举行大选。(李震)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