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国防部长办公室现窃听器 或"自己人"所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地利国防部长办公室现窃听器 或"自己人"所为
2009年03月23日 14:0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近日媒体披露奥地利国防部长诺贝特-达拉伯斯的办公室内被发现装有窃听设备,部长本人浑然不知,奥地利政府部门立即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紧急清查。

  报道称,窃听器是在奥地利国防部发言人朗厄的电话中被发现的。据有关人员透露,窃听器安装的时间离现在并不远,安全人员在近期的例行检查中发现了窃听器,随后在不声张地情况下相关部门暗中进行了全国性的搜查,而直到最近这个消息才被媒体披露。

  据奥地利维也纳《新闻报》(Die Presse)媒体透露,尽管大规模的调查行动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结果,但是调查人员推测安装窃听器的人可能是“自己人”。

  奥地利国防部一直以来由中偏右的保守党人民党(OVP)执掌,而属于中偏左的社会民主党(SPO)的国防部长达拉伯斯因为政党差异很少使用国防部的设备。前不久甚至传出达拉伯斯因党派不和,曾拒绝走进办公室的消息,这引起了军方的极大不满。

  《新闻报》透露,安装窃听器的人可能是特工,因为奥地利国内两党的矛盾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奥地利的两个情报部门——军事侦察部(HNA)和反侦察部中,军事侦察部(HNA)被保守党人民党掌握,而反侦察部则更倾向于社会民主党。媒体认为此次的窃听事件很可能是原于两大情报部门的“内讧”。(海澜)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