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本笃十六世支持者和反对者在巴黎起冲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教皇本笃十六世支持者和反对者在巴黎起冲突(图)
2009年03月23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2日,教皇本笃十六世在Luanda主持弥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警方消息人士称,22日支持教皇本笃十六世的极右翼青年同聚集在巴黎圣母院外的左翼活动人士发生了冲突。这些左翼活动人士是为了抗议教皇本笃十六世反对避孕套的立场。

  当天在巴黎圣母院外,有大约30名生态学家和共产主义人士将避孕套扔到地上,当时信徒们刚刚做完弥撒准备离开。

  冲突导致1人受伤、3人被捕。警方消息人士称,与左翼活动人士发生冲突的是大约20名与极右翼有关的青年,他们拿着写有“不要打扰我的教皇”的标语牌。

  教皇本笃十六世在访问非洲时表示,使用避孕套将会使抗击艾滋病工作复杂化,并重申了罗马天主教会反对避孕套的立场。

  他的言论受到了法国各派别政治家的齐声谴责。

  周末的两项调查显示,本笃十六世在法国的受欢迎度急剧下滑。

  法国是一个传统的天主教国家,尽管人口中只有不到10%的人参加周日的弥撒。但本笃十六世去年访问该国时,大约有20万人参加了此次在巴黎的露天仪式。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