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解决人口下降 邀海外俄裔回国定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为解决人口下降 邀海外俄裔回国定居
2009年03月24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俄罗斯人口不断下降,莫斯科于是向因历史动荡而移居国外的俄裔招手,希望邀请他们的后裔回国定居。至今已有1万多人被这项计划吸引,搬回俄罗斯。

  联合国估计,到了2050年,俄罗斯人口将下降18%,从目前的1亿4100万人减至1亿1600万人。

  据《纽约时报》报道,为了缓解人口节节下降的问题,俄罗斯过去两年投下3亿美元开展回归祖国计划。当地官员估计,符合资格者有2500多万人,他们当中有许多是在前苏联于1991年瓦解时,住在其他前苏联共和国的俄裔民众。

  不过,俄政府要吸引的不只是邻国的俄裔,他们也派遣官员到海外各地进行“推销”,希望通过政府提供的每人数千美元居住与就业援助,吸引海外侨民回国居住。

  目前,已有大约1万300名俄裔搬回俄罗斯,36岁的列乌托夫就是其中一人。他北美洲的乌拉圭回到海参崴住了几个星期后,已决定在当地找个地点开一家农场。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