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学生和教员拟举行示威 抗议萨科齐教育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学生和教员拟举行示威 抗议萨科齐教育改革
2009年03月2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法国学生和大学教员将在24日举行示威,抗议萨科齐的一项教育改革计划。法国部长担心新一轮的示威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的反政府浪潮。

  据悉,萨科齐今年年初修改1984年有关教研员地位的法令引起越来越多的教研员的不满,他们担心大学校长权力太大,课时增加,岗位减少,损害他们的独立性。

  自新政提出以来,学生和教员已自2月2日开始抗议其地位改革法,持续近7周的示威活动使一些研究所及大学礼堂的正常活动被迫取消,陷入瘫痪状态。

  中间偏右的政治家担心,新一波由学生和老师领导的示威活动将扩大反政府势力,或引发暴力冲突。

  日前,法国约300万人举行大罢工,希望萨科齐在经济危机日益加深之际,提高工资、保障工作权。警民发生冲突引发暴力,有多人被逮捕。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