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赔偿该国核试验受害者 初步拨1000万欧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将赔偿该国核试验受害者 初步拨1000万欧元
2009年03月24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国防部长莫兰称,法国政府将赔偿该国过去核试验的受害者,已初步为此划拨资金1000万欧元。

  长期以来法国一直不愿正式承认其1996年以前核弹试验造成了健康问题,而当时参与试验的文职人员和军人投诉健康受到损害。

  莫兰说:“政府长期以来认为,若启动赔偿,将危及法国建立可靠核威慑的努力。但现在是法国忠实于良心的时候了。”

  法国在1960-1966年曾在阿尔及利亚试验核武器,此后1966-1996年在太平洋法属波利尼西亚进行试验,共进行过210次核试验。

  莫兰去年11月曾表示,计划于2009年提交关于补偿机制的议案,但他原先未透露细节。

  《费加罗报》引述莫兰的话说:“理论上说,约15万名文职人员和军人受到了影响。”

  他表示,一个由医生组成的独立委员会将逐个案例地审查各人的要求,如果认定某人因核试验而影响到了健康,则国家将予以充分赔偿。

  他补充道,政府已为此项赔偿计划启动的第一年划拨1000万欧元。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