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意见纷陈恐拖垮峰会 忧峰会沦为政治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罗斯:意见纷陈恐拖垮峰会 忧峰会沦为政治秀
2009年03月29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知名投资专家索罗斯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访问,指出意见纷陈或导致G20峰会失败,如果拯救经济的具体措施不能达成,全球经济将面临空前浩劫。他还指出,英国在金融海啸中所受的冲突更严重,或需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助。

  对于即将举行的G20峰会,索罗斯不感乐观,因与会国家有许多不同的意见,会议可能失败收场。一旦如此,世界经济将有多年陷入严重低潮,可能比1930年代发生的经济大萧条更严重。他认为世界经济能否再起,G20峰会是重要关键,所以峰会不能成为空谈的场合,一众领袖也不能仅是陈述处理经济衰退的一般原则,必须保护发展中国家和弱势国家,助他们对抗金融风暴。对于英国的经济前景,索罗斯态度更悲观,他指英国的金融系统规模大于经济,如果只靠自己应付,债务将快速累积,G20峰会是英国最后一个扭转全面性经济衰退的机会。他说若金融产业持续恶化,英国政府或需向IMF求助,但目前“不太可能需要”。

  忧峰会沦为政治秀

  评论认为,参与G20峰会的目标远大,但理想归理想,与会国家各自为政,只着眼于自身利益,且只得一天时间,要建立全球共识相当困难,峰会或变成一场眼高手低的国际政治秀。外界普遍调低了对峰会成果的期望,因只得一天时间,难有谈判空间。《泰晤士报》指出,各国着眼自身利益,峰会或沦为政治活动,例如布朗便要靠发挥统筹挽救经济能力,来拯救自己的政途;奥巴马则首次出席国际会议,要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星级魅力。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