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数万人集会要求建立公正的世界经济秩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数万人集会要求建立公正的世界经济秩序
2009年03月29日 13: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伦敦二十国集团峰会即将召开,出于担心峰会解决方案忽视劳动者利益,德国柏林和法兰克福两市28日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的危机应对政策,要求建立公正合理的世界经济秩序。

  游行者举着“我们不为你们的危机买单”、“世界不是商品”等标语牌。据警方

  公布的数据,在柏林集会的人数约为1.5万,法兰克福集会人数约1.2万。另据组织方公布的数字,两地均有2.5万人参加游行。

  德国左翼党、工会和环保组织以及全球化反对者组织了当天的游行示威。在柏林,德国左翼党议会党团主席格雷戈尔·居西要求对大银行实行国有化,并在财富分配上向穷人倾斜。在法兰克福,左翼党主席拉方丹呼吁对高收入者实行高税率。

  柏林的游行示威在结束时,示威者与警察发生了冲突。许多酒瓶砸向警车。一些示威者被警察逮捕。在法兰克福,也发生了小规模冲突事件。

  二十国集团定于4月2日在英国伦敦举行金融峰会,商讨解决当前金融和经济危机的措施,以及如何构建新的世界金融秩序。另据报道,伦敦28日也有上万人走上街头,冒着寒风阵雨参加和平示威游行,呼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建立公正、公平和可持续的政策。(新华网柏林3月28日电/胡小兵 郇公弟)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