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警告德国经济可能迅速恶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合组织警告德国经济可能迅速恶化
2009年04月01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柏林3月31日电(周谷风) 出口急剧下降,失业率骤增: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一份针对G20世界金融峰会的特别报告中显示,德国正处在经济衰退的边缘。

  报告指出,德国经济依赖出口,因此危机对其影响尤其严重。去年11月对200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测是下降0.9%,现在则大幅增加到下降5.3%,2010年则只有0.2%的升幅。经合组织首席国民经济学家施密德黑伯尔说,德国政府必须注入更大的动力。

  刚刚得到确认的数据是,德国三月份的失业率增长到了8.6%。目前有360万人在官方登记了失业,而经合组织则预测,到2010年这一数字将会达到500万,失业率为11.5%。

  为了对抗经济危机,德国政府至今为止已经投入近800亿欧元,集中在降低的税费上缴和旧车换新车政策上。

  经合组织对世界经济前景的预测为下降2.75%,比世界银行的下降1.7%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下降2.0%要悲观。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