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峰会花絮:美俄“元首级安检”大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峰会花絮:美俄“元首级安检”大不同
2009年04月02日 0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4月1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随着出席20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的各国元首陆续抵达,伦敦1日迎来高层会晤的热潮,也忙坏了各国安保人员。

  当天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先后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数小时之内,连续采访这两场重头双边会见的中外记者,着实感受到美俄两国“元首级”安检的不同。

  中美元首会晤于当天下午2时30分许开始,但记者被要求1点左右就要抵达会见所在地——位于伦敦市中心摄政公园内的美国驻英大使馆官邸温菲尔德庄园。

  记者车队刚刚驶入摄政公园,就看到整条道路都被封闭了,闲杂人等不得进入。对方不仅要求提前报汽车牌号,还要报汽车型号。在路边摆放的黑色拒马前,有安保人员远远地对号放行。

  而从驶入摄政公园到走进温菲尔德庄园,在英国警方与美国便衣的严密监视下,记者须通过三道安检关——

  第一关,查车。安检人员打开汽车前盖和后备箱仔细检查,还爬到车底细细查看。有记者打趣道:这是安检,还是修车啊!第二关,查设备。记者下车排成一队,摄影机、摄像机、电脑、手提包等放在道路中央也排成一队。一只训练有素的大狗,一声不吭地挨个设备闻一遍,没有问题才放行。第三关,查人查包。记者依次走过安检门,随身携带的手提包由警方打开检查后再过安检机。

  三关下来,时间已过去半个多小时,记者这才走进这座伦敦市中心地带仅次于白金汉宫的美丽花园。

  相比见奥巴马一面的繁琐,见梅德韦杰夫就显得简单很多。

  在中俄元首会见所在地——伦敦皇家花园饭店内,只有一道安检门。几名高大威猛的俄方安检人员操着生硬的英语,按照事前报过的记者名单,请大家依次走过安检门,再自己打开随身携带的手提包、笔记本电脑,有相机的要当场拍一张照片。

  短短几分钟,安检结束,记者顺利进入有吃有喝的休息厅。只比美方多出的一道手续是,俄罗斯人要查护照。不过,比起刚刚在温菲尔德庄园的那三关来,这真是算不了什么。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