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半数法国人支持被解雇员工“绑架老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近半数法国人支持被解雇员工“绑架老板”
2009年04月08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将近半数法国人认为,面临被解雇命运的员工可以把老板关起来以维护权益。

  索尼、3M、卡特彼勒公司法国分厂的工人为争取更好的解聘条件,曾分别将公司经理锁在厂里过夜。这被媒体称为“绑架老板”。

  CSA调研机构为《巴黎人日报》(Le Parisien)所作的调查显示,50%的法国受访者不同意采取这种行动,但45%的人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

  《巴黎人日报》称:“他们不是大多数……但45%是很大的比例,充分说明了经济危机时期人们的愤怒情绪。”

  调查结果显示,56%的蓝领工人支持绑架老板,41%的蓝领工人持反对意见。59%的白领员工不支持这种行为,还有40%的人认为可以接受。

  前法国劳工部长、现为执政党党总秘书长贝特朗(Xavier Bertrand)表示:“这些绑架行为,我们知道起因为何,但没人知道会发展到什么程度。”

  “我们的国家必须避免进入暴力行为的恶性循环,” 贝特朗还认为绑架老板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