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致赴莫斯科外国人锐减三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融危机致赴莫斯科外国人锐减三分之一
2009年04月22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移民局局长卡尔波维茨二十一日在此间表示,近期赴莫斯科的外国人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一。而在找到工作的外国经商务工人员当中,中国人占第一位。

  据俄塔社援引卡尔波维茨的话报道说,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每周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外国人有六万五千到七万人之多,但是目前来莫斯科的外国人数量锐减,每周仅四万四千人左右,而且其中绝大多数是观光游客。今年前三个月,仅有十万外国人来到莫斯科寻找工作机会。

  卡尔波维茨说,在这些人当中,已经找到工作的人群里中国人占第一位,有六千四百人左右,其次为越南人和土耳其人,各有五千九百人和四千人。据他表示,中国人和越南人主要从事市场经商和公共饮食业工作。

  这名移民局官员表示,在莫斯科市的外国人所从事的市场生意和饮食业领域,中国人和越南人牢牢保持绝对优势,占据八成以上的份额。而八成左右的土耳其移民则主要在莫斯科的建筑工地干活,在外国建筑工人大军中占六成。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