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与俄罗斯在布鲁塞尔恢复正式政治接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与俄罗斯在布鲁塞尔恢复正式政治接触
2009年04月30日 09: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约与俄罗斯29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正式会议,标志着冻结8个月之久的高层政治接触正式恢复。

  北约发言人卡门·罗梅罗说,北约与俄罗斯代表均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值得欢迎,会议讨论了本月初北约首脑会议的最后文件、改进北约-俄罗斯理事会的机制以及5月下旬北约-俄罗斯理事会部长级会议的问题。不过,北约外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会晤日期仍没有最后确定。

  罗梅罗说,双方还讨论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欧洲安全框架新建议。大多数国家认为该问题应当主要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框架内讨论,但也不排除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进行讨论的可能性。

  罗梅罗说,在北约即将在格鲁吉亚举行军事演习的问题上,与会各方的立场没有变化。罗梅罗称,北约与俄罗斯在《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问题上似乎有妥协的迹象。俄罗斯自2007年7月起暂停执行该条约规定的义务,北约方面多次敦促俄恢复执行该条约。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会前说,俄罗斯是一个重要的国家,北约与俄罗斯在防止核武器扩散、反恐以及阿富汗问题等领域必须进行合作,但同时,北约与俄罗斯在《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和格鲁吉亚领土完整等问题上仍然存在严重分歧。

  去年8月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发生军事冲突后,北约冻结了与俄罗斯方面大使级以上的接触,包括常设的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北约成员国外长今年3月决定与俄罗斯恢复正式接触。(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9日电(记者 尚绪谦)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