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专家:猪流感不比禽流感危险 死亡率比流感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专家:猪流感不比禽流感危险 死亡率比流感低
2009年04月30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猪流感疫情从北美扩散全球,不过德国专家日前指出,猪流感不比禽流感危险,到目前为止死亡率甚至比一般的流感还低。

  位于柏林的麦克斯普兰喀感染生物学研究所(MaxPlanck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Biology)免疫学部门主任考夫曼声明表示,感染猪流感的病患当中,只有1%的人生命受到威胁,禽流感的死亡率却高达30%至50%。

  他说,猪流感和一般季节性流行感冒的结构类似,因为人传人才危险,可是常见的药品就能有效治疗,而且3到6个月内就能研发出疫苗,相较之下,无法从人传给人的禽流感反而更危险。

  墨西哥通报约有2500人疑似感染猪流感,确定因此死亡的人数下修到仅有7人,哈雷威田堡(Halle-Wittenberg)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克库勒(Alexander Kekule)指出,原因是这种新型的流感病毒,在墨西哥的卫生条件下很难被检测出。

  他在接受专访时说,不是死于肺部感染的每一位病人都感染猪流感,至于墨西哥称可能因猪流感而死亡159人,“这样的死亡率在发展中国家相当平常”。

  克库勒因此质疑,猪流感的危险性是否被高估;他说,目前据称有2500人疑似感染,根据过去经验,实际数字应该有10倍,也就是约2万5000人受到感染。

  他指出,如果是2万5000人当中有7人死亡,也就是说死亡率为3千分之一,甚至比一般流行性感冒千分之一的死亡率还低。

  克库勒强调,疫情目前的发展符合这样的推论,除了墨西哥,只有一人因感染猪流感而死亡,而且是小孩,真正大流行病的病毒要危险的多。

  不过也有德国专家警告,不要太早对这波猪流感的危险性下判断。

  萨兰(Saarland)大学病毒学研究所所长史莫拉说,新型流感病毒的传播非常快速,而且随时都在变异,像这样由不同动物元素组成的病毒,往往让人体不知所措。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