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获评"最差笑容" 英首相布朗再发网络宣传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不惧获评"最差笑容" 英首相布朗再发网络宣传片
2009年05月08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著名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发布视频信息,引起非议。工党重量级人物笑称,布朗在视频中的笑容堪称“世界最差”。

  布朗并未因此改变借助因特网提升民意支持率计划,5日再度在YouTube发布宣传片,为工党竞选拉票。

  取经奥巴马

  英国地方选举和欧洲议会选举定于下月4日开始。工党发布最新竞选宣传片,展现布朗为应对金融危机所作种种努力。

  宣传片数次闪现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身影,显示奥巴马与布朗在4月伦敦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期间握手、交谈等画面。作为工党领袖,布朗配音说:“我和贝拉克·奥巴马价值观相同。我们希望把社会建得更好。”

  工党现阶段民意支持率落后反对党保守党多达18个百分点,急需扭转颓势。

  路透社评论,鉴于奥巴马不仅在国内获较高民意支持率,而且颇受英国民众欢迎,布朗可以借强调与奥巴马在救市手段等方面相似来提升自身人气。

  奥巴马借助因特网等新技术争取公众支持的做法也为布朗借鉴。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朗的政治战略主管戴维·缪尔等人与帮奥巴马竞选获胜的专家密谈,内容涉及奥巴马借助因特网赢得选举的经验。

  视频遭取笑

  这段宣传片以布朗微笑为结尾。英国《泰晤士报》以《戈登·布朗在YouTube回击》为标题展开相关报道。

  布朗上月21日在YouTube和唐宁街10号官方网站发表视频声明,提议改革议员补贴制度以削减议员开支。

  英国媒体评论,布朗在视频中笑容僵硬。工党议员戈登·普伦蒂斯说,布朗在视频中的形象“惨不忍睹”。

  议员约翰·普雷斯科特也拿这段视频开玩笑。这名英国前副首相兼工党前副领袖在参加竞选宣传活动时说:“我与布朗共事多年。他的笑算得上世界最差,但他的能力和智慧使他胜任他的职位。”他还扮鬼脸“模仿”布朗在视频中的笑容,照片广为流传。

  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黑兹尔·布利尔斯则在报纸上发表文章说,官员应多与选民直接接触。“你想用YouTube就用,但它不能替代登门拜票和在城镇中心设宣传点,”她说。

  强调“能力强”

  一名唐宁街发言人就普雷斯科特言论说:“普雷斯科特成熟得足以发表个人意见。”

  普雷斯科特年过七旬,是布朗多年朋友。他解释说,他对布朗笑容的评论意在突出布朗能力强。

  他说:“布朗和我自己均没有世界最佳笑容。但我说了,他是最适合作出重大决定、引领我们走出这场经济衰退的人。”

  布利尔斯也在撰文后强调,她无意指责布朗。《泰晤士报》报道,布朗与布利尔斯私下交谈,据信后者已向布朗道歉。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布朗坚称他会继续使用因特网作为重要信息传播工具。(吴铮)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