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反对派称准备与总统萨卡什维利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格鲁吉亚反对派称准备与总统萨卡什维利对话
2009年05月08日 17:4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格鲁吉亚反对派6号在首都第比利斯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试图逼迫总统萨卡什维利下台。格鲁吉亚反对派领导人祖拉比什维利7号在第比利斯万豪酒店与各国驻格鲁吉亚使节举行会谈。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祖拉比什维利说,反对派愿意与总统萨卡什维利会面,并已为此做好了准备。“反对派目前认为,解决格鲁吉亚政治危机最好的途径就是萨卡什维利辞去总统职务,并且提前举行总统以及议会选举。但如果总统本人有更好的办法,不妨说出来。”

  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驻格鲁吉亚大使伊万·盖斯特罗在会谈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格鲁吉亚国内各方保持冷静,并表示支持反对派与萨卡什维利政府举行“开诚布公”的对话。

  自去年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之间爆发冲突以来,格鲁吉亚国内反对派认为萨卡什维利没能妥善处理格俄冲突,要求萨卡什维利辞职的呼声不断高涨。本月5号,格鲁吉亚政府宣布挫败一起由格鲁吉亚高级军官策划的军事叛乱,并称这起叛乱旨在破坏6号举行的北约军事演习,推翻由萨卡什维利领导的现政权。这一说法再次引发国内反对派的不满,格鲁吉亚政局持续恶化。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