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房产制度漏洞多 纽约小报90分钟"偷走"帝国大厦

2008年12月09日 17:35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为了告诉美国民众目前的房屋产权登记制度存在巨大漏洞,纽约一家小报不惜将自己变身为“江湖大盗”,通过简单至极的欺骗手段,仅用了不到90分钟便将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的所有权“窃”为己有。假如此举真被某个歹徒付诸实施的话,那么它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诈骗案。

  这家名叫《纽约每日新闻》的报纸,先是“创办”了一家子虚乌有的内洛茨(Nelots)房地产公司,而Nelots其实就是将stolen(失窃)倒过来拼写,之后他们又伪造了一些相关文件以及公证员的印章,便在12月1日这天向纽约市房屋登记管理部门提出了帝国大厦产权的过户申请,并最终成功地将这幢价值高达20亿美元的摩天大楼收归于自己名下。

  事后,《纽约每日新闻》报在自己的网站上爆出了这一“惊天大案”,并称此事充分暴露了纽约市房屋产权管理体系存在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疏漏——那里的工作人员根本就不去查验一下申请者呈递信息的真伪,甚至都“不走走脑子”。为了使整个欺诈过程显得更加荒唐,好讽刺一下有关部门,《纽约每日新闻》甚至在其伪造的文件里,将已去世的第一版电影《金刚》的女主角费伊·雷说成是交易证人,而充当公证员的竟然是臭名昭著的美国银行劫匪威利·萨顿,而纽约房屋登记办公室在接到如此漏洞百出的假文件后,居然很痛快地将那幢102层大厦的所有权,从其真正合法拥有者——纽约帝国大厦土地协会的名下,转给了内洛茨公司。

  不过好在这只是一次善意提醒,《纽约每日新闻》在“拥有”了帝国大厦不到24小时后就将它物归原主了,同时还表示不会对外报道整个诈骗过程的具体细节。

  该报最后就此事总结说:“当然,偷窃帝国大厦的行为不可能长时间不被人觉察,但通过这件事我们的确可以看出,骗子们如果想要将某幢普通大楼的产权据为己有的话,那将会是一件多么易如反掌的事情啊。”而美国此前也发生过类似案例,不少骗子用偷来的房子作抵押,获取巨额贷款后立即卷款而逃,将烂摊子甩给房屋真正的业主、银行以及承办此事的公务员们。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