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组建"志愿军"以俄罗斯为假想敌

2008年12月26日 17:32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4万俄罗斯士兵在飞机和坦克的掩护下,从陆路入侵克里米亚半岛(又称克里木半岛),俄黑海舰队也从基地出击配合采取攻击动作。重压之下的乌克兰国防军被迫退出克里米亚半岛……而我们的任务是在被俄罗斯侵略者占领的克里米亚展开游击战争。”12月20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场特殊的首长司令部演习悄然进行。

  乌克兰《生意人报》12月23日披露说,之所以说这场首长司令部演习特殊,是因为这场演习,并不是由乌克兰国防部或者是总参谋部发起,演习的指挥者,也不是身穿军装的职业军人。这是一支号称要在危难关头拯救乌克兰的民间力量。

  参与演习指挥的30多人,代表乌克兰不同的民族主义组织,包括“兄弟盟”、“新力量”等党派。一位参与首长司令部演习的代表指出,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将组建一支志愿军,在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半岛时,这支队伍将开赴敌后展开游击战争。这些参与演习的民族主义者相信,乌克兰与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的武装冲突,将在2011年前爆发,而乌克兰正规军将不是俄军的对手。

  演习负责人之一的奥列斯托维奇,向俄罗斯《生意人报》记者介绍了演习情况。奥列斯托维奇说,演习以克里米亚半岛宣告独立,并向俄罗斯请求援助拉开帷幕。4万俄罗斯士兵将在2800辆坦克及装甲车配合下进入克里米亚半岛,同时俄出动80架轰炸机歼击机以及10架图22M3战略轰炸机,对乌克兰目标进行打击。在俄罗斯强大军事压力下,乌克兰军队被迫后撤。而此时,由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组成的志愿游击队,将深入敌占区,对公路、铁路、通讯设施进行破坏,游击队还将袭击俄罗斯军队的补给线,攻击燃料和武器仓库,甚至切断俄对欧洲的能源出口管道,争取国际形势发生有利于乌克兰的积极转变。

  奥列斯托维奇透露,为购买志愿游击队的武器装备,他们计划从那些叛国的商人们手中取得资金,而怎样界定谁是叛国的商人很简单,只要不愿意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都是叛国商人。

  由于俄罗斯黑海舰队的驻扎,当地俄罗斯族与乌克兰族的矛盾加深,克里米亚半岛问题被很多人认为将成为俄乌武装冲突的导火索。而西方也将触角伸到了这里,乌克兰媒体12月20日报道称,乌克兰与美国签署协议,同意美国在克里米亚半岛设立外交代表处。

  不过,就在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积极谋划防御俄罗斯对克里米亚进攻的时候,在乌克兰西部边境地区——乌克兰外喀尔巴阡州的“卢辛族”(音译)请求俄罗斯支持其从乌克兰独立。

  据《俄罗斯报》12月22日报道,外喀尔巴阡的政府总理彼得·格佐克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很久以来一直希望乌克兰当局同意我们实行民族自治的要求,但是基辅一直装聋作哑。现在我们准备独立,并且希望得到俄罗斯的支持。 ”

  俄罗斯媒体介绍说,“卢辛族”是俄罗斯族、乌克兰族以及白俄罗斯族之外的第四个东斯拉夫民族,但是长期以来,乌克兰政府拒绝承认他们是乌克兰的少数民族之一。“卢辛族”主要聚居在乌克兰西部的外喀尔巴阡州。1991年,乌克兰进行有关独立的全民公决,当时在外喀尔巴阡州,78%的投票者要求在当地实行民族自治。(苏清)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