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首次向印度出售导弹 印将军称美欲制衡中国

2008年09月13日 14: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鱼叉”式反舰导弹(资料图)



印度布拉莫斯陆基巡航导弹(资料图)

  印报托9月10报道,美国将向印度出售“鱼叉”反舰导弹。

  美国今天宣布,将向印度出售24枚“鱼叉II”式反舰导弹,价值超过1.7亿美元,这笔交易是在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开始对美国进行高级别访问之际公之于众的。这将是美国首次向印度出售导弹。

  五角大楼已经告知国会,可能会卖给印度“鱼叉II”式导弹,这些导弹会配备在印度空军用来执行海上任务的“美洲虎”战斗机上。

  美国国防部安全合作局表示,印度已经提出向美国购买20枚从固定翼飞机上发射的AGM-84L“鱼叉”导弹、4枚ATM-84L“鱼叉II”式导弹、以及导弹储存器、训练装置和用于维修的零部件等。

  如果“鱼叉”导弹的交易获得批准,将是三年来美国第四次向印度大规模出售武器。华盛顿已经卖给印度军方ANTPQ37武器定位雷达、6架C-130J“大力神”运输机以及8架新型海上P-8侦察机。

  国防部安全合作局说,印度还要求美方提供补给和技术支援、保障设备、人员训练及训练设备、技术数据和资料以及后勤保障服务等。

  落实这笔交易不需要长期向印度派出美国政府和承包商方面的代表。

  主要的承包商是波音公司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分公司,目前尚没有听说围绕这笔交易有任何补偿协议。

  五角大楼说,也许会暂时向印度派出美国政府或承包商的工作人员,协助印方进行技术和管理上的监管,并提供后勤保障。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11日一期报道,题目是: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访美密切两国军事合作关系

  美国正准备向印度出售价值1.7亿美元的“鱼叉”反舰导弹。美国国防部安全合作局选择在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9日开始对华盛顿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之际宣布了这个出售意向。

  安东尼是在核供应国集团9月6日通过美国的提议,允许与新德里进行核贸易之后访问华盛顿的。他此行进一步引发外界猜测,认为印度有可能购买更多美国军备,从而加强印美战略合作。

  印度购买8架波音P-8侦察机的谈判也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这一交易价值22亿美元。此外,印度还计划为自己的特别反应部队购买一系列军备并再购买6架C-130J“大力神”运输机。

  华盛顿还在为美国公司争取印度的另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内容是购买126架多功能战斗机。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与俄罗斯以及欧洲的生产商争夺这一合同。

  美国公司还在设法向印度空军和陆军航空部队出售197架轻型侦查直升机和22架战斗直升机,这一合同价值超过15亿美元。

  此外,预计安东尼将与美方完成双方等待已久的后勤支持协议———也就是允许两国军方使用对方的维修、服务、通信、加油和医疗设施。

  其它等待完成的谈判还包括“通信兼容和安全备忘录”,这一协议要求美国军火商确保他们向印度提供的军备能够与其它美国系统兼容;还有“终端用户核查协议”,这将允许美军对其部署在印度的军备进行现场检查。

  印美联手制衡中国?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11日一期报道,印度陆军中将维贾伊·卡普尔说:“美国正在寻求与印度建立更密切的军事合作,由于印度经济的高速增长和军事能力的显著提高,新德里在亚洲的战略影响越来越显著。”

  他说,美国非常渴望在印度进行军事投资,因为美国认为印度可以对中国的崛起产生平衡作用。

  在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访美之前,美国官员曾暗示,华盛顿期待它帮助印度加入核供应国集团的努力可以带来相应的回报。

  美国驻印度大使马尔福德说,美国与印度之间在民用核领域联系将对高科技和防御领域的合作产生重大影响。

  自2002年以来,美国已经向印度出售了1 2套泰雷兹———雷神雷达系统,价值超过1.42亿美元;还为印度翻新了“奥斯汀”级运输舰,价值5000万美元;并向印度出售6架西科斯基公司的“海王”直升机,价值3900万美元。

  印报托华盛顿9月10日报道,五角大楼说,拟议中的向印度出售“鱼叉”反舰导弹将有助于加强这个重要盟友的安全,并巩固双边战略关系,从而对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有利。美印关系仍然是促进南亚地区政治稳定、和平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印度打算用“鱼叉”导弹来实现空军反舰作战能力的现代化,并加强其海上作战的灵活性。这些导弹会帮助印度海军进一步实现标准化,并提高作战能力。五角大楼说,印度军队吸收这些导弹没有问题。

  美国国防部说,出售这些设备和后勤保障服务不会影响该地区的基本军力平衡。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