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蒙古俄罗斯两军将演习一个月 俄方承担所有费用

2008年11月02日 11:04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蒙古与俄罗斯有着3500多公里的共同边境线,从首都乌兰巴托乘车只需四五个小时,便可抵达俄东西大动脉——西伯利亚大铁路。但一个地理位置对俄罗斯如此重要的国家,在军事上却与美国走得非常近。为排挤美国在蒙古的影响,俄罗斯不断加强与蒙古的军事合作。据俄“政治新闻网”10月29日报道,俄蒙两国将于11月份举行苏联解体以来两国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此次演习从11月1日开始,持续30天,演习地点为蒙古境内的中央省和北部的额尔浑省。蒙古《人权报》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说,此次联合军演旨在“提高军队维和能力、改善蒙古国武装力量的技术装备”,蒙俄分别派出250名和450名军事人员参演。值得注意的是,俄方全额承担此次演习的费用,而且还提供30亿图格里克(约合2600万美元),为蒙古军队提供武器配件和维修军用设施。

  在冷战时期,苏军在蒙古的常驻兵力曾有7万之多。蒙古没有自己的军事工业,军队使用的都是苏制武器系统。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无法保持对蒙古的控制。1994年,在蒙古制定的国家安全构想中,将美国作为除俄罗斯和中国之外的第三大重要国家。而美国对蒙古的军事影响也显著增强,从2003年开始,两国每年都要举行联合军演,2006年扩展为多边军演。

  俄《独立报》文章称,包括此次军演在内,俄方在加强与蒙古军事合作方面,已经下了很大功夫。俄罗斯的目标很明显,争取让蒙古摆脱美国的军事影响。蒙古在官方文件中经常将美国称为“第三邻国”,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必须加强与蒙古的合作来排挤美国影响,以保证国家南部的安全和对中亚国家的影响力。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