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8月军演将采用适于共同防卫体系的作战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美8月军演将采用适于共同防卫体系的作战计划
2009年02月1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日报道,到今年7月为止,韩国和美国将制定出适用于双方共同防卫体系的新作战计划(共同作战计划)。该计划预计将在8月举行的韩美“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中首次得到实践。

  战时作战指挥权将于2012年由美军移交给韩国军队。战时作战指挥权交接之后,目前的韩美联合防卫体系将改为共同防卫体系。为此制定的新共同作战计划将取代原先的《作战计划5017》。2月11日,联合参谋本部相关负责人说:“韩美自从去年7月在制定共同作战计划上达成协议之后,一直在推动计划的进程。到2012年初,在通过联合军演完善共同作战计划后,韩美将进行战时作战指挥权的交接。”

  朴正熙政府时期也曾讨论交接

  2月12日公布的外交文件显示,韩国政府在20世纪70年代后期,已经和美国就战时、平时作战指挥权的交接进行过讨论。韩国外务部在1976年11月制作的题为《关于总统候选人卡特的安保政策展望与影响》的报告中指出,在不断进行外交努力以说服驻韩美军继续在韩国驻扎的同时,韩国政府还应当尽快实现韩国军队的现代化,扩大军方副首长交涉对象国的范围,并对战时和平时作战指挥权的交接进行交涉等等。但是,当时的韩国政府是否曾向美方提出过交还作战指挥权,这一问题目前无法得到确认。韩美两国在2007年2月的国防部长会谈中达成协议,将于2012年4月17日把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国方面。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