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总统否认关闭美军基地将影响与美欧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尔吉斯总统否认关闭美军基地将影响与美欧关系
2009年02月12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11日表示,关闭马纳斯空军基地不会影响吉与美国和欧洲间的关系。

  巴基耶夫当天在比什凯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关闭马纳斯空军基地不会导致吉尔吉斯斯坦与西方国家间的关系恶化。吉方与美国和欧洲之间不存在任何政治分歧。美欧到目前为止依然在对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发展和民主改革给予支持。他表示,吉方希望继续深化与美国和欧洲的政治互信。

  巴基耶夫表示,关闭马纳斯基地的决定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经过了长期考量。他希望欧洲伙伴国家能理解吉方的这一决定。他强调,吉尔吉斯斯坦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国际反恐合作,但他认为在如今的条件下应该改变阿富汗地区的反恐斗争方式。

  美国于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期间,在吉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了空军基地。2006年12月,驻吉美军枪杀一名当地机场员工,引起吉媒体和民众不满。本月3日,巴基耶夫在访问俄罗斯时宣布,出于经济补偿和社会影响两方面的原因,吉政府决定关闭美国设在马纳斯机场的空军基地。(记者李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