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卫星碎片或威胁装有核反应堆的废旧军事卫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美卫星碎片或威胁装有核反应堆的废旧军事卫星
2009年02月12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航天署新闻发言人亚历山大•沃罗比约夫十二日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和美国相撞卫星的碎片不会威胁到国际空间站及其航天员的安全。但有专家称,卫星碎片可能会对装有核反应堆的苏联时期的航天器不利。

  俄航天军第一副司令亚库申当天证实说,莫斯科时间二月十日十九时五十六分,在八百公里高度的太空轨道,一颗美国“铱星”商用通信卫星与一颗报废的俄罗斯军用卫星“宇宙-二二五一”相撞。目前俄航天军正通过太空检控系统对五百至一千三百公里高度范围的所有卫星残片进行跟踪监视,卫星残片数量正在确认当中。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匿名俄罗斯航天火箭专家的话说,俄美卫星相撞后,其残片向各个方向飞散,而其上方正飘散着苏联时期用来监视对手海军舰队的废旧军事侦察卫星,这些废旧卫星装备有核反应堆。

  专家表示,卫星碎片可能会对这些航天器造成威胁,一旦再次发生撞击事件,将可能在轨道上出现核辐射现象。此外,这些碎片还可能与其他的航天器相撞,从而产生新的碎片。

  据有关方面统计,目前地面能探测到的一千公里以内、尺寸十厘米以上的太空垃圾约一万八千个,十厘米以下的太空垃圾则达到十万颗之多,它们主要源自美国和俄罗斯。这些“太空垃圾”如与航天器相撞,将会对航天器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