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开声言:将加快核力量现代化进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公开声言:将加快核力量现代化进程(图)
2009年03月09日 14: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国防部负责武器装备的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大将
俄军“白杨”洲际导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负责武器装备的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大将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公开声言: 2009年-2011年俄罗斯的国防采购拨款不会削减,其中四分之一的资金将用于战略核力量的现代化升级改造。俄《观点报》网站5日就此播发一篇题为《指望导弹》的署名文章,要点如下:

  在谈及2011年-2020年国家装备计划草案的制定工作时,波波夫金说,未来的计划旨在消除军事开支结构中军队维持费与装备费比例失衡的问题。到2011年将达到两者比例相同的水平,即各占50%。到2015年,两者的比例将变成30%比70%,也就是说,70%的军事开支将用于购买新的高精尖武器。

  波波夫金说,2009年-2011年国防采购金额将达1.5万亿卢布(约合420亿美元),不会削减。这似乎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但去年确定的这一数额已因通胀(2008年通胀率为10%-11%)而大大缩水。通胀仍在上升,据最保守估计,今年年底将达15%,考虑到这一因素,人们很难认为为期3年的军备采购拨款没有削减。

  可喜的是,终于有真正的一大笔钱将投入军工部门了。现在至关重要的是,要保证这些钱能到"终端用户"--武器装备生产者手中。我国这方面历来问题很多,虽说一直企图扭转这种不利局面。

  尽管波波夫金信誓旦旦地表示,2009年15%的国防订货款已预付给军工企业,但据本报掌握的消息,部分军工企业还没有收到2008年第三季度交货的款项。

  据波波夫金介绍,2009年空军将购买50架新战机。这一数字没有引起质疑,按型号也很容易分配。阿尔及利亚退回的24架米格-29CM T将占订货的一半。还有8架是苏-27CM歼击机,是根据2007年合同改造升级的新歼击机。6-8架升级后的苏-25CH强击机,10-12架升级后的苏-24M 2前线轰炸机。只有2架苏-3 4轰炸机是完全新型的,计划今年交货。

  波波夫金大将着重谈了战略火箭兵及海上战略核力量的发展,国防采购费用的四分之一将用于这两项的现代化升级。他首先允诺,今年屡遭失败的"布拉瓦-M"潜射导弹将列装,为此需要进行更多的试射。

  比"布拉瓦"问题重要得多的是关于今年战略火箭兵将增添10多部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装置的报道。

  这位装备主管在讲话中提到俄研制太空防御武器系统并非偶然,他明确地警告说:"不管哪个国家想在太空部署武器,俄罗斯都将予以反对。"尽管美国和中国都有过成功的反卫星武器试验,但无疑,我国迄今仍是惟一"反卫星"武器性能卓越并能在合理期限内制造出来的国家。世界上独一无二的A-36反导系统就是例证。 (阿彭)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