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研制"大浦洞2号"最少投入三千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朝鲜研制"大浦洞2号"最少投入三千万美元
2009年03月1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16日报道,韩国政府机构虽然尚未提出官方推测结果,但有人分析说,朝鲜制造可以用于开发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大浦洞2号”(朝鲜主张是“银河2号”火箭)耗费可能投入了最少3000万美元到最多数亿美元的资金。

  报道称,朝鲜2006年7月一次性向东海发射1枚“大浦洞2号”导弹和6枚飞毛腿、芦洞导弹等7枚中、远程导弹时,韩国军方推测费用约达6369万美元。

  一枚飞毛腿导弹的出口价格为250万至400万美元,芦洞导弹比飞毛腿导弹要贵,因此,“大浦洞2号”导弹的价格应该在3000万美元左右。韩国大国家党发言人尹相炫13日发表评论推测,朝鲜此前发射‘大浦洞2号’时花费的资金达3000万美元。”

  据推测,1998年发射“大浦洞1号”时花费了2000万美元左右。

  据分析,此次可能发射的“大浦洞2号”和三年前发射的导弹相比,弹体、射程等整体性能改良了10%以上,因此专家认为此次会花费更多的资金。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