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炸南联盟10周年:塞尔维亚总统在安理会谴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炸南联盟10周年:塞尔维亚总统在安理会谴责
2009年03月24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3月24日是北约开始轰炸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10周年纪念日。在此前一天,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安理会在这一天安排就科索沃问题进行辩论。塞尔维亚总统博里斯•塔迪奇(Boris Tadic)亲自到会并发表讲话。他除了重申塞尔维亚永远不会承认科索沃的独立之外,在发言的一开始则对10年前北约的轰炸行动声色俱厉地予以谴责。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在安理会表示,10年前北约对南联盟的轰炸是在没有经过安理会同意的情况下进行的。在长达3个月的轰炸中,有2500名平民被炸死,1万2500人被炸伤。受害者还并未包括受到贫铀弹影响、患上白血病和其它恶性疾病的人们。塔迪奇说,这一悲剧性的战争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科索沃受到国际托管。

  塔迪奇说:“我想进一步强调一个违反直觉的事实:塞尔维亚人在10年前被炸弹集体性的惩罚。但10年后,在大批塞族人被大规模驱逐、他们的家园和圣地遭到涂炭之后,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人却得到奖赏。”

  塔迪奇重申,无论是以直接还是间接的方式,塞尔维亚将永远不会承认科索沃的独立。但它将继续以外交、法律和和平的方式捍卫自己的领土完整。塔迪奇希望在国际法院就塞尔维亚提出的要求其对科索沃独立是否符合国际法提出咨询意见之前,还没有承认科索沃的国家不要考虑对其加以承认。

  塔迪奇强调,塞尔维亚共和国在前南战犯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是:每一位被告只代表着他们自己个体,而国家集体承担责任的教条在法律上不能成立。这也正是塞尔维亚继续同前南斯拉夫刑事法庭完全合作的原因。塞尔维亚将尽其所能逮捕和向前南刑庭移交两名仍然在逃的战争嫌疑犯哈季奇(Goran Hadzic)和姆拉迪奇(Ratko Mladic)。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