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美军需要制订从阿富汗“撤离”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称美军需要制订从阿富汗“撤离”战略
2009年03月24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要在阿富汗扩大外交、军事和经济手段打击塔利班组织,也必须要在当地制订一项“撤离”的战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随着阿富汗的武装冲突不断升级,人们也开始质疑美国过去7年里在阿富汗打战,以便为该国民主政治打下基础的努力是否还可行。

  奥巴马前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节目中指出,美国政府要探讨一套全面性的战略,其中就包括了从阿富汗撤离的战略,这样一来才能避免在那里无限期的驻扎。

  上个月,奥巴马决定增派1万7000名美军到阿富汗,以应付当地在今年8月选举之前可能爆发的暴力冲突事件。他说,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最艰难的一项决定。一些美国指挥官曾表示,阿富汗联合部队还需要另外3万名士兵的增援。但有专家却警告,在阿富汗这个一向敌视外国侵略者的地方,可能还会引发如同越南战争的情况。

  奥巴马在为美国对阿富汗的战争做出辩护时,将这项任务形容为“确保卡伊达组织不能攻击美国的家园、利益或盟友”。他指出,要做到这点,美国除了得加强阿富汗的经济力量,还必须与它们的邻国巴基斯坦建立更良好的外交关系。

  美国这项策略主要依赖的是:扩大阿富汗的安全部队、加强平民援助的努力等等。美国驻阿富汗的其中一些部队将负责招聘和训练阿富汗军人和警员,他们也要促使阿富汗平民百姓给予地方政府和部落领袖们支持。奥巴马已经准备携带该策略的蓝图,出席下个月举行的北约峰会,并呼吁欧洲的盟友们提供支援。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