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5小时 指责对方先开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交火5小时 指责对方先开枪
2009年03月24日 16:57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军方21日称,驻扎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军士兵,20日晚遭到来自巴基斯坦方向的袭击,一人受伤。巴基斯坦方面则指责印方挑起交火,无故向巴方开枪。

  据美联社3月21日报道,印度查谟-克什米尔地区高级陆军官员戈帕拉·克里希南·穆拉利准将称,交火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以西130公里的乌里地区,印度士兵受到1500~2000发子弹攻击,随即使用小型武器回击。交火持续了约5小时,直到21日晨才停止。

  穆拉利坚称是巴方先向印方射击,但没有透露究竟是武装分子还是巴军士兵挑起的冲突。他表示,印度已经向巴基斯坦提出了正式抗议。巴基斯坦陆军则指责印度士兵“无故开火”,并称已对印军“违反停火协议”提出抗议。

  在2003年11月印巴签署停火协议以前,两国经常在克什米尔的控制线附近交火。停火协议签署后,交火仍时有发生,且双方均指责对方挑起冲突。印度军方发言人J·S·布拉尔中校21日称,本次交火是今年首次发生这类事件。

  美国有线新闻网援引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此次交火“很明显是巴基斯坦想为武装分子进入克什米尔提供掩护”。现在,有将近12个武装组织在当地活动,要求克什米尔从印度独立。印度一直指责巴基斯坦对这些组织提供幕后支持,但巴方予以否认。 (汤恩浩)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